胭脂留醉

方王有关分手的二三事

每次都忘打tag真是没救了


方士谦觉得他需要和王杰希分手一波了。

不为别的,因为今年是他们在一起整整七年了。

第七年的纪念日很普通平凡,无非就是去米克诺斯岛看海,在海港风车下接吻,在天体海滩上穿着大裤衩子羞涩地让对方先脱干净而已,很普通,跟之前几年差不多,但是普通不代表不浪漫,你看跟隔壁蓝雨庙那俩年年去游乐园的一比不就有差距了嘛。

所以两个人回国后的第一天晚上,方士谦提出分手的时候,王杰希一脸懵逼地思考这是怎么了。

虽然去米克诺斯岛的时候迷了路还被骗了五百欧元,在海港风车下接吻把牙磕破了,在天体海滩上穿着大裤衩羞涩地让对方先脱干净最后谁都没下去,但这能比去年把厨房炸了悲剧?而且一个纪念日而已,再怎么差劲也不至于分手吧?

对此方士谦给出的解释更是让王杰希瞪得两个眼睛都一样大了。

“你看这不是第七年了嘛,所谓七年之痒咱俩要是不痒一下对不起咱大微草光辉的传统美德,要不咱们意思意思分个手先?”

王杰希笑了。

这解释净他妈扯。

但是还是有进步的。

你看今年都把微草扯出来了。

“不行。”王杰希拒绝得义正言辞。

方士谦坚持不懈:“干嘛呀,试试分开不也是挺好的嘛。”

他的计划很完美,让王杰希先一个人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意识的方士谦的可贵,也可以更加热情——包括但不限于在床上。

王杰希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漫不经心地走到饮水机旁边接了杯水:“分手是件很严肃的事情,不能拿来开玩笑。”

“可是我都没有前男友,”方士谦为自己感到悲哀,“初恋是你,初吻是你,连初夜都特么是你。”

“怎么,腻了?”王杰希喝了口水,微笑着问。

“当然不是啊!!!”

方士谦气结。




方士谦追星,特别喜欢一个以青春出名的女歌星,专辑演唱会打榜一个不落,房间里除了微草海报就是那个女星的高清海报,跟个青春期的小姑娘似的。有一次那个歌星来B市开演唱会,正好和微草对蓝雨的比赛撞了,那天晚上的方士谦分外凶猛,微草赢得那叫一个血腥残暴,把对面的蓝雨搞得一愣一愣的。其后果就是刚回到酒店QQ就被黄少天狂轰滥炸,宣扬什么看不了演唱会的方士谦和赶着回去追剧的楚云秀是一个级别的可怕,甚至还诞生了邪教方楚,无辜躺枪的方锐一脸懵逼地等着真诚的大眼睛,刚打开QQ的人都以为是方锐和楚云秀搞在了一起,毕竟除了黄少天也没人想过往魔术师头上带绿帽子,还嫌人家微草队服不够绿啊,穿个初中校服把你能耐坏了,人家嘉世身披国旗都没说啥就你天天想着为微草队长增光添色。

你们已经把人微草队长一代魔术师绝代风华王杰希塑造成了好爸爸形象,敢不敢别再往人家头上放原谅。

跑题了。

方士谦提出那个有关分手的提议后的第十七天,正好赶上那个歌星演唱主题曲的电影上映。于是方士谦就兴致勃勃地订好票抱着爆米花和可乐抓着王杰希来了电影院。

方士谦选的位置在第五排,不是情侣座但好歹是两个挨着的位置。王杰希嫌第五排太靠前了,真实原因是想宅在家打荣耀的魔术师被薅出来看电影的不爽。

电影开始,王杰希习惯性地靠在方士谦肩膀上,手里拿着可乐有一搭没一搭地吸着吸管,等方士谦伸手把爆米花递到嘴边的时候就啊呜一口吃下去,吃完还用舌尖舔一下方士谦的手。

王杰希叹了口气,自从和方士谦在一起,他就越来越懒了,以后还怎么过。

方士谦倒是不以为意,懒这种事他一般每天都得嚷嚷两句,然后继续惯着王杰希。从他退役之后王杰希身上的担子就越来越重,懒怎么了,再懒都是他方士谦惯的,别人想惯还没有王杰希呢。

当时方士谦选电影纯粹是为了给爱豆打call,没注意到这居然刚巧是个讲述分手的爱情故事,虐心虐得十分优秀,秀,比楚云秀还秀,塞得方士谦嘴里都不是爆米花了,是满满的玻璃渣。

看到一半,方士谦突然觉得肩膀上湿湿的,转头发现王杰希居然靠在他肩膀上哭了。

他哭了!!!

他居然哭了!!!

方士谦大脑一片空白,手足无措地想该不会是因为自己之前提到的分手吧?不是吧,王杰希居然这么感性吗?

不过。

我男人哭起来真他妈好看啊啊啊啊!!!

在方士谦原地爆炸的时候,王杰希吸了吸鼻子。

“这电影真没意思,哈欠连天快睡着了。”王杰希懒洋洋地说。

方士谦的心情跌宕起伏。

我他妈是该说你重点错呢,还是该说你已经懒到连抬手擦擦打哈欠的产物都不愿意了呢?

方士谦气,但是没办法,王杰希说看不下去那就看不下去吧,只能带着王杰希提前离场,愤愤不平的样子看起来是想把王杰希就地正法。

王杰希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他昨天偷偷来看过这个电影了,最后男女主角分道扬镳,老死不相往来。在那个乱世最终永不相见。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虽然说方士谦那个家伙看到那种结局肯定会很伤心地联想到他和王杰希,但是很遗憾的是,方士谦可以宠王杰希宠到他说不好的电影非得口头上和他死倔,但是私底下绝对不会再看的地步。

因为比追星更重要的事王杰希。

因为故事的结局不是方士谦和王杰希。

END

趁清明节多写点吧


评论(3)
热度(142)

自娱自乐,随便写写
一切随缘,常年划水
方王宝岚,青青新杰
越闲越懒,越懒越瘫

© 胭脂留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