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留醉

愚人节的告白爱信不信

重发

微喻黄预警

00

方士谦喜欢偷看王杰希,如此就很喜欢市立图书馆的图书摆放生出的空隙,那真是个偷看的绝佳时机。

在偷看到第十七次的时候,王杰希拿走了方士谦面前的那本书,直视着方士谦的眼睛说:“前辈,该回队里训练了。”

苏。

当时方士谦大脑一片空白,喉咙干涩得必须不停吞咽口水才能缓和。

如此开启了方士谦同学长达七年的暗恋史。

01

喜欢一个人根本不是你我可以控制的,而喜欢王杰希这件事,至始至终都不在方士谦的可控范围内,每天忍受着王杰希的心动摧残,无时无刻不想着更爱他一点,心跳快到想去医院挂号。

而始作俑者却没有收敛的觉悟,比如打游戏累了起身接杯水,会帮方士谦泡上一杯茉莉花茶;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时不时就往方士谦怀里倒,一动头发轻柔的触感就会透过布料传达到方士谦胸前,舒服极了;开战术会议的时候喜欢时不时地看一眼方士谦……一些诸如此类的互动,在方士谦看来都四舍五入等于恋爱了。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暗恋的人最自作多情,被爱的人永远默不作声。

更加悲哀的是,身为一个典型的天蝎座,方士谦面对王杰希时可以说是体现了爱他就要怼他的精华。

“王杰希你浪什么浪给老子回来!奶不着了靠!”私下里和王杰希开黑的时候,以上言论可以称作方士谦的经典语录,又名一个奶妈的血泪史。

“哈哈哈哈我说方士谦你是不是傻啊王杰希放飞自我哪里是你能叫得住的哈哈!”黄少天嘲笑方士谦的同时,还不忘挖个墙角:“要不要来我们蓝雨啊我们蓝雨的治疗可是相当轻松的!”

方士谦冷漠脸:“你知道当年一叶之秋在场上挖大漠孤烟墙角的时候,韩队回了什么嘛?”

“回了什么啊?”

“滚。”

呵呵,真是世风日下,蓝雨的人也敢挖别人家治疗的墙角了。蓝雨要治疗干什么?承伤吗?当肉盾吗?还是负责在正副队秀恩爱的时候分发墨镜?这么一对比,微草的魔术师简直是世界的正义。

方士谦一边感慨还是王杰希好不会放生治疗,一边对着旁边的王杰希叨叨。

“王杰希你回来干嘛?!浪浪浪浪去!微草不需要你这种队长!”

王杰希默不作声,冲过去替防风挡剑。

方士谦:王杰希!⁄(⁄ ⁄•⁄ω⁄•⁄ ⁄)⁄

“微草不需要我这种队长。”冷漠.jpg

“……切,小心眼。”

又是一波绚烂的光影效果,张佳乐领着百花谷的人冲了过来。

王杰希关掉了荣耀页面,放下耳机,对旁边伸展胳膊的方士谦问:“士谦,小心眼想约你出去吃饭。”

不知道何时起他们之间的称呼已经变得越来越亲密,举止也变得越来越像对相守多年的情侣。这种举手投足间的默契也体现在了比赛上,第五赛季的冠军就是最好的体现。

那时候的荣耀未必是最好的荣耀,那时的微草也未必是最好的微草。但可以确定的是,那时的方士谦和王杰希在一起,是最好的他们。

微草俱乐部不远处是一条美食街,一开始方士谦对此表示无比崇拜选址的人,不久后就演变成了一群穿着微草队服的小孩出来撸串,因此方士谦还认识了不少训练营的小孩,其中就包括当时就已经崭露头角的王杰希。

实在是很难不注意到王杰希的,他太特别了,包括但不限于他的眼睛。王杰希每一个动作间都透露着身为大人的成熟稳重和一股担当,在一群打打闹闹的小孩子之间显得尤为出众。而事实上,这个叫王杰希的少年不过是一个尚未成年而且从未登上过比赛场的小毛孩而已。

王杰希不喜欢吃烧烤,但是会跟着朋友一起来逛逛,聊聊天也是不错的风景。

方士谦挑了一家街角的咖啡店,店内店外的装饰都特别好看,完美的符合了方士谦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品味。最关键的是,去喝咖啡的话,两个热爱冰美式的人,不会因为喝雪碧还是和可乐起争执。

“等等,”方士谦提议去那家咖啡馆的时候,王杰希的脸色很诡异,“士谦,你真的没有看到旁边的牌子吗?”

方士谦顺着王杰希手指的方向看去。

日。

情侣咖啡馆。

02

喻文州跟王杰希传绯闻的时候,也是方士谦决定告白的开始。

一开始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刷#喻王一生推#的时候,方士谦是不信的。他实在是无法想象王杰希有多大的本事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闪光弹面前插一脚的,更何况,自己还没表白,王杰希怎么就被蓝雨庙的手残拐走了呢?

方士谦决定和王杰希谈谈。

一般这种比较私人的话题需要一个隐晦而温和的切入点。方士谦纠结了许久,在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就义一般地走到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你是不是和喻文州谈恋爱了?”

好,真隐晦,真特么温和。

“怎么了?”王杰希一脸懵逼,懵逼到大小眼更加大小不一了。

王杰希不知道,方士谦自动把他这句疑问理解成了自己和喻文州谈恋爱还理所当然的样子,殊不知他问这三个字仅仅是想知道方士谦是怎么了才来问这种问题。

方士谦语塞。

自己暗恋那么多年都不敢下手,凭什么他喻文州在后台和王杰希说两句骚话抢几个boss就能把人拐走。

“……士谦?”

王杰希带着惊讶的语气出声的时候,方士谦才发现自己的衣角已经被手心里的汗弄湿了。他把衣角揉平,默不作声,眼眶红得好像下一秒就会有眼泪夺眶而出,又强忍着不落泪。

“没什么。”甩下这三个字,方士谦就背过身离开了训练室,狠狠地抹了把眼泪。

谁给他的自信王杰希不会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所以原本问完之后的表白就无所谓了吧。

很好,这下他可以和黄少天组成失恋阵线联盟了。

“你搞什么?”王杰希跟着他从训练室里出来,问方士谦。

“没啥,我失恋了,陪我出去逛逛。”方士谦偏过了头。

“你什么时候谈恋爱了?”王杰希问。

“你管得着吗?”方士谦假装自己很凶的样子。

“哦。”

王杰希什么也没说,原本那句“凭我喜欢你可以管吗”在喉咙里转了几个圈,又生生咽了下去。

那天晚上他们喝了有多少,第二天醒来时方士谦看着旁边全裸的王杰希就有多懵逼。

03

酒后乱性并不能表示什么,更何况都是大男人。

但方士谦还是很没头没脑地对王杰希说我会对你负责的,只要你把孩子生下来。

“我特么能生就好了。”

对此方士谦仅仅得到了这一个回应,别无其他。

尽管关系已经到了晚上躲在被子里深入交流的地步,可他们当中却没有人说过爱着对方。

哦,不包括在床上。

方士谦有点紧张。

他不知道手里的玫瑰是不是太俗了,一身西装的自己是否真的有店员说的一样那么帅气,那枚戒指王杰希会不会接受。

但是尽管如此,他还是义无反顾地敲开了王杰希的房门。

表白这种事,成者上床败者滚粗,但总有源源不断的人为此奋不顾身。

“王杰希,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王杰希打开门后,就看到方士谦单膝下跪,手里的玫瑰花中静静地躺着一枚戒指。

“什么意思?”王杰希微微眯眼。

“什么什么意思,我爱你,想娶你,就是这个意思。”方士谦脸红红的。

“可是,今天是愚人节啊。”

“……爱信不信。”

评论
热度(65)

自娱自乐,随便写写
一切随缘,常年划水
方王宝岚,青青新杰
越闲越懒,越懒越瘫

© 胭脂留醉 | Powered by LOFTER